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
  • 中国五矿集团-五矿盐湖有限公司招聘公告------(青海人才网对该单位的信用申明)
该单位已向本站青海人才网提供了: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
依据该单位所提供的证明材料,该单位目前的信用等级是:()
公司简介
招聘职位
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(简称中国五矿)由原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两个世界500强企业战略重组而成,是以金属矿产为核心主业、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,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,2018年世界500强排名109位,总部位于北京。旗下拥有8家上市公司,包括中国中冶(601618.SH、1618.HK)A+H两地上市公司,五矿资本(600390.SH)、五矿稀土(000831.SZ)、五矿发展(600058.SH)、中钨高新(000657.SZ)、株冶集团(600961.SH)五家内地上市公司,以及五矿资源(1208.HK)、五矿地产(0230.HK)两家香港上市公司。截止2018年底,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1.86万亿元,其中资产总额9115亿元,管理金融资产9499亿元,境外机构、资源项目与承建工程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。
五矿盐湖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公司”)隶属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中国五矿”)。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,是中国五矿为践行与青海省的战略合作,打造锂、钾战略商品,综合开发一里坪盐湖资源而专门成立的企业。公司注册地点在青海省海西州冷湖镇,生产厂区位于柴达木盆地中部的一里坪盐湖。
公司实施的一里坪盐湖锂硼钾资源综合利用项目,矿区卤水赋存有丰富的盐类资源,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以锂盐为主的大型综合性盐类矿床。一里坪盐湖总储量1952.25万吨,包括液体氯化锂资源储量179.95万吨,液体氯化钾资源储量1952.25万吨,液体三氧化二硼资源储量91.8万吨。
公司力图充分利用一里坪盐湖丰富的锂、硼、钾等资源,以金属锂为核心以硼钾利用为副线、以镁钠利用为远景,在一里坪盐湖构筑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,实现“技术立本、以锂为主、整合资源、打造平台”的战略目标。项目总体建设规模为30万吨/年氯化钾,1万吨/年碳酸锂,1万吨/年硼酸,总投资约33.8亿元,是青海省以及中国五矿的重点建设项目。公司自2013年取得矿权,进驻一里坪以来,截至目前,生产厂区累计实现灌卤1.3亿m3,相当于储备了85万吨钾肥和3万吨碳酸锂原料,为公司现在的生产提供了原料保障。公司30万吨氯化钾项目总投资21亿元,已于2018年6月转固正式生产;采用自主研发的高镁锂比卤水提锂技术的1万吨碳酸锂项目概算投资8.5亿元,于2018年3月15日开工,9月20日主体落成并启动单机试车,9月30日启动水联动试车,10月22日启动带料试车,11月19日第一批合格碳酸锂产品下线,创造了青海盐湖同行业项目建设的最快纪录。
公司自成立以来,践行中国五矿“珍惜有限,创造无限”的核心价值观,秉持“团结出活”、“简单、专注、持久”的理念,推行精细化和半军事化管理,培养“说实话、办实事、求实效,说了算、定了干”的实干作风,坚持  “艰苦不怕吃苦、缺氧不缺精神、海拔高追求更高、风暴强意志更强”的盐湖精神,打造了一支“有担当,有规矩,有执行力”的干部员工队伍,为公司下一步后续健康稳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展望未来,公司将着眼于国家锂资源的战略保障,立足打造“中国锂业航母”,以“一天也不耽误、一天也不懈怠”的精神,加紧项目建设转生产经营,尽早达产达标,实现经济效益,并按照“合理开发、有效配置、综合利用、循环发展”的原则,迅速延长产业链,力争走出一条资源消耗低、环境污染少、科技含量高、经济效益好的新型工业发展之路,为推进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建设,增强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,实现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。
联系方式
招聘职位
职位名称
工作地点
学历要求
刷新日起
招聘人数
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